旧時光

生活感想以及脑洞的聚集地
文笔渣到爆
刻章
会努力的学习摄影

铃声

——谨以此文祭奠我已逝去的青春

一进教室,发现人不多,桌子上的书却不少。

铃响了。

老师开始讲课,人还是没来多少,同学用来占座位的书好像在发出无声的嘲笑。

是什么开始变成这个样子了呢?从前明明不是这样的呀。

从前……从前的我们是什么样子的?渐渐地,我已经有些记不清了。

 

从前的我们,上课有着固定的座位,每天早上到了教室,不用费尽心机地占座,我们要做的,就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吃着早餐,或者是看看书,或者是跟同学胡乱扯些什么,开个玩笑,为一天的学习开个好头。

从前的我们,铃声响起之后,会坐在教室里等着老师来上课,偶尔有几个不长眼的迟到了,被老师抓住,送去办公室上自习,我们在一旁不厚道地幸灾乐祸。老师却是一刻都不耽误地继续讲课。我们希望老师能停下休息一会的小心思也泡了汤。

从前的我们,下课铃响了之后还要接受老师口沫横飞的洗礼,心里不停地暗暗咒骂着老师,他们难道没有时间观念吗,耳朵不会是聋了吧,铃这么响居然听不见?!期待着快些下课结果等来的却只是一句说过不知道多少遍的话:“我把这一点讲完就下课!”然后会在心里比着中指,大骂着:“卧槽!!!”,嘴上却只能发出大声的:“切!”

从前的我们每天都在期盼着日子过得快一点,再快一点,好赶紧脱离高三的地狱,奔向大学的天堂。

记得我的一个老师曾经这样跟我们说过:“多珍惜你们高三的时光吧,这可能是你们生命中最后一段这么无忧无虑的时光了。”我们当时还在傻傻地嘲笑着老师,心中满满的都是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丝毫没有懂得老师的话原来都是经验之谈。

那时的我们太年轻,太天真,天真的让人觉得愚蠢。

竟没发现,我们一心迫不及待想要逃脱的牢笼竟然是可遇不可求的乐土。

现在想想,我们如今真的快乐吗?

 

早上赶着去上课,到了教室看到座位上的不是同学的脸,而是一本本冰冷的书。没有胡扯,没有玩笑,每个人都在默默地干着自己的事情。铃响了,依然有同学走进教室,老师根本不会说些什么。大学里很少有拖堂,提前下课到是多了不少。我曾经想过大学会很自由,但没想到竟然自由到了这种地步。铃声的约束力完全消失了,不仅仅对于我们,还有老师。

再也没有像以前一样时刻盯着我们是不是又在上课时玩手机的老师了,再也没有会每天站在班门口堵迟到的人的老师了,再也没有会因为考试没考好而找你谈话的老师了。

大学,真的很自由,但是,我却觉得像进了另一所牢笼,

现在我们要关心的不仅仅是学习,还要担任各种学生工作,处理各种人际关系,认识的人渐渐多了,可是能交心的人却一点点变少,比起来从前那时班里热热闹闹的氛围,现在的班级真是冷清的可怕。就好像,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一样。

 

不止一次想起从前的生活,那时的我们,每天厮混在一起,上课时偶尔有几个调皮的男生给老师捣捣乱,接个下茬儿,逗得大家哈哈一笑;下了课与自己的三五个好友结伴去上个厕所或是去楼下透透气,要不就是困极了倒头睡个昏天黑地。可是,都已经过去了,这些都无可奈何地成为了回忆了,我们没有重来一次的资格。

多想有一天突然的惊醒,发现自己只是在课上睡着了。桌上满是我的口水,同桌轻声告诉我,要划重点了,还不快认真听。我抬头,看看讲课讲道兴头上的老师,又看了看窗外的景色,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一切都充满希望。

 

铃响了。

铃声依旧,只是不见旧人。


评论
热度(1)

© 旧時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