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時光

生活感想以及脑洞的聚集地
文笔渣到爆
刻章
会努力的学习摄影

为了心中那份永恒的荣耀

*老师留的读后感

*有不恰当的地方要告诉我哦

从高三开始追的网络小说,名字叫全职高手,也许看到这里老师你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要写一篇网络小说的读后感呢,在我看来,读完之后能让我有所感悟的都值得我为它写一篇读后感。希望看完这篇读后感,老师你也能产生:这本小说值得一看的想法。

这本书的主角名叫叶修,在我看来,他是一个离经叛道的人,明明是个富二代,放着家族产业不继承,偏偏对游戏感兴趣,他从心底热爱着那个叫做“荣耀”的游戏,他梦想着,在游戏中可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于是他不顾一切的离家出走了,在独自一人孤独的奋斗路上,他遇上了与他志同道合的人,他们一起在最初的荣耀世界闯荡,终于,叶修所带领的战队创造了职业联赛史无前例的三连冠,在游戏中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王朝。

不过,这仅仅是这本小说的开头而已。不,其实都算不上开头,这只不过是插叙的回忆罢了,真正的故事是从叶修被迫退役开始的。

由于年龄的增长,叶修的身体条件和精神状态不太适合那么高强度的比赛了,与此同时,他的战队也因为他再也无法 战队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于是战队无情地抛弃了他,选择了另外一个能为他们带来经济效益的人。他心灰意冷,跑到一家网吧当了一名夜班网管,昔日的荣耀大神一夕之间沦落为了网管,谁都没有想到他过得会那么辛酸。

然而,他并没有认输,他有着十年荣耀经验,曾被誉为荣耀教科书,他不甘心就这样消失在人们眼中,在他的心中,那团名为荣耀的火从未停止燃烧,他要向所有人证明, 他还能行。在追寻荣耀的路上,无所谓年龄,状态,只有心中的梦想不曾动摇,谁都可以。

他选择了从零开始。

全新的角色,全新的伙伴,全新的战队,全新的心情,全新的开始。

他的队伍里,有着比他年纪还大的退役选手,有着对技巧一窍不通只是凭着热血在前进的无业青年,有着技术不过关但是头脑超级棒的数学天才……他们因为梦想结缘走到一起,也为了梦想而共同奋斗。

就是这样一支队伍,从各个方面完全比不上其他战队,他们没有大赛的经验,没有过硬的技术,甚至没有像其他战队一样优良的装备。但是,他们一次又一次改写了历史,将一切不可能统统化成了可能。

终于,在一路荆棘之后,迎接他们的是胜利的荣光。是的,他们胜利了,面对着如此多的强手,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当然,我写这篇读后感并不是为玩游戏找正当理由,我真的为他们那种对梦想的执着所震撼。现在有多少人还记得自己的梦想,多少的人的梦想仅仅就是个梦而已,又有多少人愿意不顾一切地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去拼搏呢?

我们现在缺少的正是这样一种精神啊!

现在的我们,静不下心,太过浮躁。也许是牵绊我们精力的事情太多了,让我们没有时间静下来,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过路,看看存在于我们内心深处的被埋藏已久的梦想。既然心中有梦,那么就放手去追吧,别怕会受伤。追寻梦想的道路,不可能是一条平坦的康庄大道,它必定会满布荆棘,困难重重,但是强大的内心可以战胜一切困难,相信自己,不屑努力,终有一天会到达路的尽头,那便是梦想成为现实的地方,是永恒的荣耀。


评论
热度(1)

© 旧時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