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時光

生活感想以及脑洞的聚集地
文笔渣到爆
刻章
会努力的学习摄影

想回到过去

今夜不知道又是多少人的不眠之夜。

依稀记得去年的我,听到铃声响起的那一瞬间心里只剩下一个念头:终于,都结束了啊。

整整一年的努力,凝聚成了两天四门考试。

就是这一场考试,改写了多少人的命运。

考完试交了卷子,和周围认识的同学交换了下感想,互相感叹道终于解放了,出了考场的大门,和妈妈一起逛了街,心里有着说不出的轻松与愉快,回家吃的还是平时的饭菜,一切好像与高考之前没什么分别,没有激动不已,没有喜极而泣,所有事都是那么的平常,就好像是之前任何一次模拟一样。

不过心中却是清楚地知道,属于我的那段青涩的,充满欢笑、泪水的,无法磨灭的高中生活,随着高考,彻底的结束了。

好多人好多事,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上了大学才知道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在这里,没有人会在乎你学习如何,会不会给班级拉后腿,也不会有人再每天盯着你是不是迟到,然后让你去办公室罚站,更不会有每天追在你后面问:有没有问题来问,今天XX时候我都在办公室,有问题的就赶紧来的人了。

这就是大学,残酷无情而又冷漠的大学。

从前听到的大学有多么美好只不过是镜花水月,只有当你真正身临其中是你才会发现他的真实面目。

老师的水平以及素质且放在一边不谈,是否选对了专业有可能困惑你整个大学,学生干部,入党,社团活动……永远有干不完的事在等着你。

这时我发现,好怀念高中那种除了学习什么都不用干的日子了。

可惜,时间不会停下他前进的脚步,一步一步都踩在我的心上,让它变得更强大,更坚韧。

现在的我,只能偶尔来酸酸的回忆一下那时候荒诞无奇可是却是深刻到无法言喻的高中生活了。

那些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由那些特定的人,演出的那一幕幕特定的剧,这辈子都找不到第二场了。

只希望那些还在期盼着早日结束高考的孩子们多多珍惜和你们在一起的人,和他们一起做过的事,这些,没有倒带,没有重播,过去了就过去了。

我们都回不到过去了。

评论

© 旧時光 | Powered by LOFTER